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厭奶期

作者: bear 時間: 10/07/2010
10月27日到現在...丫B都還處於厭奶階段
一開始發現剛滿二個月的丫B不喝配方奶而且又在母乳分泌不足的情況下,
真的很心急又心疼,看著小小身軀的寶貝深怕他餓著,或者餓了而媽咪卻不知道,
就這樣從每餐120cc的奶量降低到一天只肯喝一餐而且只有30cc,其他時候讓丫B多吸母乳。

生產完後第一次寶寶健檢時醫生說寶寶的體重下降太多而且還有結晶尿,是水份不足,當時丫B爸就怪我說我不好,說自己堅持給小孩喝母乳才搞到小孩變成這樣,說我的固執會害了他的孩子,於是就決定添加配方奶雙管齊下,丫B的情況當然改善了也看似都正常,可是卻變成媽咪現在必須要天天追奶,自己了解母乳對丫B有多好,儘管自己的母乳很少還是堅持一定要給他。

現在丫B厭奶... 很懊悔當初為什麼不堅持全母乳,或許今天就不會讓寶貝受這樣的苦
因為厭奶還打了多次電話到醫院請教衛教師,親切的衛教師聽了後為我解惑而且還鼓勵我趁寶寶未離乳前,千萬不要放棄親餵(擠)母乳,只要持續每2,3小時餵一次(餵完再排空),寶寶想吃就讓他吃,這樣母乳量很快就會追回來,而且還說如果家人都支持更能成功的哺餵母乳。

為了幫助丫B渡過這個時期,什麼也不想了,我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發表

 

雲淡風輕 Copyright © 2009 Baby Shop is Designed by B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