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異位性皮膚炎?

作者: bear 時間: 11/19/2011
昨天早上一睡醒,發現丫B的右手背腫起來了,小小的手腫的像豬手一樣,接著又發現右手肘有一片摸起來粗粗的紅疹(大約十一個月大時第一次出現摸起來粗粗的紅疹);第一次出現這種情況時曾帶去給平時打預防針的醫院看診,當時得到的答覆是異位性皮膚炎;媽咪心想:天啊~怎麼會遺傳到我的過敏症狀呢?該怎麼辦?那時也只能更嚴謹的控制丫B的飲食,雖然醫生說這樣的過敏不一定是食物引起但擔心的媽咪還是只能從飲食去注意了。

沒想到昨天又發生一樣的紅疹,帶去給家醫診所看,醫生說:「可能因本身有異位性皮膚炎或過敏體質而被蚊子叮咬後反應出來的症狀,只是比一般正常人反應出來的更激烈些。」
聽到這些話的我簡直快暈了,聽似好嚴重的過敏情況,不禁開始胡思亂想~大人都無法萬無一失的防蚊更何況連蚊都不會拍的小屁孩,又碰到這種過敏的情況,萬一被蚊吻豈不是要腫的不成人形了(飆淚阿〒_〒) ,幸好目前丫B還有吃母乳,據醫師的說法:持續哺餵母乳能降低過敏,跟媽咪平時收集到的知識是一致的。

我問家醫醫師:有無可能治癒異位性皮膚炎?
醫師:據他所知應該不可能,但可以保養
我好奇問:怎麼保養?
醫師:很坦白的說有些中醫師說的保養就是要吃中藥來補,西醫也是如此,但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寶寶一定要很注意保濕,尤其是洗完澡後抹上一層乳液是一定要的 (醫師說其實抹嬰兒油並不能保濕,乳液的效果較好)

雖然還沒帶丫B去看皮膚科但媽咪心裡已有個底 (爸比跟媽咪都是敏兒一族><),打算下次如果再發生這樣的紅疹一定要去看看皮膚科,不打算用藥但媽咪至少要知道到底是什麼樣的皮膚過敏讓自己的心裡有個底。

如有媽咪遇一樣的情況,歡迎一起交流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發表

 

雲淡風輕 Copyright © 2009 Baby Shop is Designed by B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