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急診室

作者: bear 時間: 6/06/2012
曾擔心害怕的一天終於來了, 丫B從樓梯上摔下來...

今天早上將近11點時, 媽咪去準備丫B的午餐, 丫B和阿父阿媽在客廳玩, 一時沒注意讓丫B一人偷爬上了二樓, 阿媽很快發現丫B不見了也追到二樓找到他, 但一個閃神丫B卻從二樓摔落。
在廚房的我聽到巨大聲響便知出事了, 一股腦兒的衝到二樓, 看見丫B臉部朝下趴在地上大哭, 抱起時額頭已破了一個洞, 很深的傷口直冒出血來; 沒人看到丫B是如何摔下來的? 摔了幾個階梯? 也不知道頭部撞到什麼而受傷。

第一次感覺心那麼痛, 如果說生孩子痛, 那這種心痛就比生產的痛痛上千萬倍, 我的手在顫抖, 整個思緒頓時間凝結了, 腦海裡浮現出不祥的畫面, 下一秒立刻告訴自己千萬要冷靜不要再想其他, 受傷的孩子正在大哭需要媽咪的幫助了!!
於是先把丫B抱到樓下再請阿公開車載我們去醫院, 在去醫院的路上丫B已經不哭, 在我懷裡的丫B.... 因為受傷表情顯得痛苦, 受到莫大的驚嚇臉色越顯蒼白 。

阿公一路快車很快就到了醫院, 忙碌的急診室+忙得不可開交的醫生說丫B的傷口需要縫合, 請家長們配合, 原本已不哭的丫B進到診療室馬上放聲大哭, 額頭上的傷口再度流血, 再也無法安撫他的情緒與不安, 醫生熟練的舖了一件薄被將丫B放上去再包裹起來, 方便縫合時可以控制住丫B的手腳, 在丫B的臉上放了一片無菌布只露出需縫合的傷口, 不安的丫B哭的更悽厲了, 不停的哭喊著: 「媽媽 抱抱, 媽媽 痛痛, 媽媽 媽媽...」, 真是痛到心坎裡了, 忍不住又流淚又要安慰丫B, 告訴他雖然看不見媽媽但媽媽仍在這裡並碰觸丫B的腳, 也試圖唱兒歌但好像沒什麼用, 因為他的哭聲比我的歌聲還要響亮 ~_|||
哭到聲音都啞了...
經過數十分鐘一共縫了五針, 無菌布一掀開看見寶貝哭腫的雙眼, 顧不得形象趴在病床上抱著丫B, 安撫他輕聲告訴他「媽咪沒有離開一步, 都在你的身邊陪著, 不要害怕!!」, 儘管如此, 丫B還是一直叫著:「媽媽 抱抱」, 媽咪抱起丫B, 心裡感受到自己真的沒有好好保護這幼小的寶貝, 這無力保護自我的小寶貝, 還讓他小小年紀獨自一人承受這麼多的痛苦而自己是多麼的無能為力, 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受驚嚇也無法替他做些什麼事。

心中暗許... 就算再忙也不要留下丫B一人了, 就算自己辛苦點也值得!!

艱辛的一天落幕了, 丫B也沈沈睡去, 媽咪卻還放心不下在旁觀察著, 看著熟睡的小臉, 心疼也油然而升。

這次真的是給我狠狠的上了一課, 我永遠無法忘記看見丫B摔落地那一刻的感受與不由自己主的顫抖的害怕。

給所有媽咪.......Fighting!!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發表

 

雲淡風輕 Copyright © 2009 Baby Shop is Designed by B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