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一歲七個月

作者: bear 時間: 3/13/2012
 丫B在還不到一歲時就會叫「爸爸」,而且還當成口頭禪見人就叫;
不知何時開始(印象中差不多是一歲四~五個月時)他已經知道並不是人人都可以叫「爸爸」;
會叫爸爸後不久就會說「媽媽」了,可能是那時的他還不容易發出「ㄇ」音, 所以就算會說也是很少開口, 幸好還有特別時期會叫一聲「媽媽」 , 例如:危急的時候(門關起來了) / 有求於媽媽的時候。

一歲六個月時的丫B非常會模仿人在說話的樣子, 語氣及跟說句子的尾句, 在這個時期已經很會叫「媽媽」、「阿媽(只叫一個字)」、「阿祖(台語, 一個字,一歲四個月就會叫了)」、「姐姐(一歲五個月就會叫了)」、「弟弟」、「妹妹」、「哥哥」、「ball」 、「Apple」、「阿公」、「姑姑」、「婆」,寫不完.... 幾乎我們平時說的話丫B都模仿並說出,也知道這些文字所代表的意思; 當有所求時會叫著對方的稱謂做出請求。


一歲六個月~一歲七個月:
有些時候我們講出來的他不會說便會用動作表達, 例如football, 丫B會做出用腳踢球的動作;
會搖頭和點頭, 但會把這二個動作的意思混淆, 或許應該說是丫B並不完全明白這二個動作代表的意思是什麼吧!?
我在丫B大約一歲2,3個月大時買了「釣青蛙」的磁鐵玩具給他玩,當時丫B只是在手上把玩,就算教他怎麼釣還是不會; 但現在的丫B可是個釣魚高手喔!! 丫B知道線長的魚竿不易控制甚至會選擇其他線較短的魚竿來用, 我見這景象滿有趣的想說幫他攝影下來,誰知丫B一看到攝影機便故意不用「釣」,而是把「釣竿上的磁鐵直接拿去吸在青蛙上」。
 
媽咪覺得積木是一種很好玩的玩具 (可能是小時候想玩沒玩到在身上丫B發生了彌補作用吧,哈哈~) ,儘管丫B還不懂怎麼玩, 我還是買了它, 當時丫B差不多一歲三個月吧, 會將積木疊二層 (很棒呢^^),也會嚐試不同的二層疊法; 前不久, 爸爸帶著我和小丫B去新光三越, 在兒童玩具區發現了一種好玩有趣又有創意的積木, 而且店員拿給小丫B試玩時好像覺得這東西有趣, 只是百貨公司賣的太貴了(差不多1680元) , 於是隔天我便很積極的在網上找尋這款積木, 由於沒向店員問到那積木是什麼廠牌的, 所以花了點時間尋找;
皇天終不負苦心人, 我終於找到了!! 我覺得我是找到了, 當時在百貨公司看那積木大約只有2~3分鐘, 憑著印象去找的積木, 就算不是一樣的也是類似了, 是一種軟性積木, 如下圖所示:

買回來後丫B還滿喜歡的 (他喜歡圓形的東西, 尤其是會滾動的, 例如:輪胎) , 也會坐著靜靜的玩, 自己覺得丫B的專注力不好, 通常對一件事物只有幾分鐘的熱度, 不知是否同齡的baby都是如此?

丫B還喜歡玩疊疊樂(如下圖所示), 原本是依大小往上疊高的, 丫B沒這麼做而是依大小疊平起來, 下圖就是丫B自己疊的喔!! 他會將圓桶弄散再一個個由大至小疊起來。 (會分辨大小, 第一次給他玩時並沒有教他怎麼疊)
 
這些在大人眼中看似很簡單又理所當然的動作行為,但發生在丫B身上卻都是一大進步及學習, 令媽咪看了真的很感動!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發表

 

雲淡風輕 Copyright © 2009 Baby Shop is Designed by Bear